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党组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学
2019-11-27 18:27
教育部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连日来,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分头组织分管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学,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举措,明确学习贯彻工作的思路和要求。

  11月22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召开教育部办公厅、人事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学并讲话。

  陈宝生指出,教育系统要着眼于“四个深刻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是从两个重大判断出发,着眼于全会《决定》这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深刻理解全会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作用。二是从两个逻辑入手,着眼于我们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坚持制度的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的历史逻辑,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的理论逻辑,深刻理解坚持和巩固什么的重大问题。三是从历史过程和实践逻辑出发,对标全会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做好紧密联系教育工作实际的结合工作、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个方面任务的分解工作,深刻理解发展和完善什么。四是聚焦意识和制度两个关键,着眼于治理体系建设的制度密集型、创新密集型特点,培育制度文化、树立制度意识、增强制度自信,深刻理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民族复兴、事业发展的重大作用,形成具有强大生命力、能转化为执政效能的制度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