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姜恩来:目标是把“高博会”办成高等教育的国家名片
2019-10-20 16:2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9年10月20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简称“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刘克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南京市政府会展业办公室副主任韦世斌,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英军,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
  会上,针对“未来’ 高博会’的建设和发展上有哪些目标?”的记者提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表示,面向未来,“高博会”将充分发挥学会与国药励展双方的资源优势,紧密围绕教育部重点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回应高等教育重大关切,在服务高校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不断改革探索创新,努力将“高博会”打造成为高校与教育行业企业展示风采、分享成果、有效对接、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成为政府、高校、企业之间协同创新和共谋发展的重要桥梁,成为世界认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把“高博会”办成高等教育的国家名片。这是我们的努力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作为新时代青年,特别是广大高校学生,身体健康、体魄强健和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是每名青年学子所应具备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均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谈及今年“高博会”增加“体育健康”板块的一大亮点,姜恩来表示,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可以说体育与国家强盛、民族振兴息息相关。同时,体育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跨文化交流的媒介和符号,可以促进不同民族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设置“体育健康”板块是本届高博会深入贯彻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的根本体现。“体育健康”板块围绕体育强国建设、体育教育发展、体育产教融合安排了两个重要活动。一是中国体育经济50人论坛成立仪式及首届论坛峰会,峰会将举办“中国体育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体育教育模式回顾、创新与展望”“体教融合与项目发展专题”“体旅融合与运动健康专题”等4个平行论坛,组织学界、业界逾百名专家聚焦体育强国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二是校企合作集体签约启动仪式,届时将有10家知名体育院校与10家龙头体育企业就此前达成的5个重要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以实实在在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式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届“高博会”将于11月1-3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 推进教育现代化跨越发展”为主题,礼赞新中国高等教育70年发展辉煌成就,全面检阅新中国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发展。
  报名注册方式:
  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www.hie.edu.cn)或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官网(www.heexpochina.com)在线报名注册。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报名地址:
  http://zhculture.cn/gbhq201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12-01 17:12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21-09-19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