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确保高质量开展!到这8所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现场看看
2019-09-25 15:48
微言教育
作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中管高校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一起去下面8所高校的动员部署会现场感受一下:

北京大学

  9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邱水平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原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郝平主持。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北京大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北大党委提前谋划,先后举办两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四是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清华大学

  9月11日,清华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学校主题教育作出整体部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黄宪起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陈旭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长邱勇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作为主题教育第二批开展单位,学校做了较为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将主题教育与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精准聚焦、认真组织、积极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一,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第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第三,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第四,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振奋精神、全心投入、严守纪律、积极努力,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贯穿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实现目标要求,取得预期效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发挥推动作用、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人民大学

  9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原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长、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讲话,校长刘伟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开展好主题教育,第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部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学习教育要贯彻始终,检视问题要精准到位,为师生服务要出实招、硬招,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要认真到位。第三,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预期成效。要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

  会议强调,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加倍努力的最好契机,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北京师范大学

  9月1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黄宪起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程建平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校长董奇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要走心,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调查研究要接地,在担使命中真作为;检视问题要深刻,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整改落实要较真,在抓落实中见实效。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会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使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锻造和提升,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为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复旦大学

  9月12日上午,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诸葛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焦扬作动员讲话。校长许宁生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把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这一着力点,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和党员干部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我们党办教育的初心使命,广泛开展“三全育人我当先”实践活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学校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磅礴动力。

武汉大学

  9月10日,武汉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进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原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窦贤康主持。

  会议提出,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找准定位,明确守初心担使命的航向标。二要抓牢重点,练就肯担当重执行的硬肩膀。三要聚焦效果,干出聚人心促发展的新成绩。同时,开展好主题教育不能“两张皮”,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思想认识和检视问题到位。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奔着问题去,发现真问题、研究解决真问题;开展好主题教育不能搞“花架子”,要实实在在有动作、见效果;开展好主题教育不能“自由行”,要在中央指导组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一进行。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采取集中学习方式,自觉把思想、行动都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组织领导要到位,各单位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加紧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要到位,各单位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抓好检视问题,放下身段检视、抛开面子剖析,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整改落实要到位,各单位要针对调研、检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整改。

西安交通大学

  9月1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校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王树国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要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根本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以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通过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实打实地搞调研、真对真地找问题、硬碰硬地抓整改,努力达到目标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事业发展;二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好头;三是发挥好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四是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任务;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六是力戒形式主义。

兰州大学

  9月10日上午,兰州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作动员部署,校长严纯华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聚焦重大意义,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目标要求,抓住要义、突出关键,把准方向性和整体性;要聚焦工作安排,立足实际、精准发力,提升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聚焦保障协同,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员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干部勇担职责使命,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征途中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对我们政治建设成效的考验,也是对我们实际工作效果的检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起来,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奋斗、为国育才,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