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大良:发挥好高博会的重要作用 助推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2019-05-17 13:5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9年5月16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春)(简称“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科学院院士、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程和平,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文东,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秘书长吴博,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焦殿成,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英军出席新闻发布会,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
  高等教育学会是高博会主办单位,会上,针对“下一步高博会和学会将如何继续推进高等教育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记者提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做了解读。
  张大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任务,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明确了宏伟目标。高等教育是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驱动力和文化第一软实力的重要结合点,承担着“四个服务”的重大使命。高等教育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高教学会是高等教育领域重要的全国性团体,高教学会办会宗旨是学术立会,服务兴会,创新强会,规范办会。高教学会的核心任务也是在四个方面:服务高等高教学会是高等教育领域重要的全国性学术团体。高教学会的办会宗旨是“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核心任务是“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服务政府部门宏观决策,服务高等学校办学实践,服务高等教育理论探索。”建设目标是“要把高教学会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高等教育现代学术社团。”“高博会”作为高教学会“两会一刊”的品牌之一,27年来,已经在高等教育“由大到强”的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更好发挥高教学会的学术资源优势和智库作用,更好发挥“高博会”的综合平台优势和交流互鉴作用,牢牢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做好资政服务和成果推广,努力成为政府、高校、企业之间协同创新和共谋发展的重要桥梁,尤其在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扩大国际交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双一流”建设、增强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推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悉,本届“高博会”将于5月26日-2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 推进教育现代化跨越发展”为主题,拉开全面回顾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高等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序幕,积极回应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关切,突出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在教育产品和教育服务中的应用与发展,提高教育装备现代化水平,助力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促进学校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
  报名注册方式:
  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www.hie.edu.cn)或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官网(www.heexpochina.com)在线报名注册。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报名地址:
  http://zhculture.cn/gbh201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8 11:19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05-26 14:3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01-12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