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完善特教教师特岗津补贴
2019-03-14 09:1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因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各异,不同地区特殊教育教师待遇存在不平衡,陈国民等14位人大代表联名建议——

  完善特教教师特岗津补贴

  “自1956年以来国家一直关心特殊教师群体,并且规定特殊教育教师享受特殊教育津贴政策。可是,现在,在实施过程中,因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各异,执行了不同的标准,造成不同地区特殊教育教师待遇的不平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副主任委员陈国民等14名代表建议,完善特殊教育教师特殊岗位补助津贴规定。

  陈国民分析认为,目前由于国家层面对特教津贴的标准没有作出明确规定,各地在实施过程中,基本都是依据本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执行不同的标准。比如,一些地方政府已将本地区特教津贴标准提高到了20%、25%或30%,陕西、山西提高到50%,而大部分省分仍按1956年规定的15%的标准发放。此外,对于特教津贴是否计入退休金,以及如何计入退休金,各地做法也不相同。

  为了稳定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吸引年轻人才从事特教事业,陈国民等代表建议,结合目前社会整体经济状况,提高特教津贴的比例;规定在特殊教育学校岗位退休且特教教龄连续满10年的教师,享受退休后全额特教津贴待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3-14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