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佘德聪委员:民办高职新工科建设亟需扶持
2019-03-05 18:1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据中国统计网统计,2018年,我国新工科人才缺口达150万。国家实行的‘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经济目标,需要大量新经济人才。仅靠公办高职院校的培养是远远不够的,需重视和扶持发展民办高职院校的新工科专业建设。”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佘德聪说。

  佘德聪说,民办高职院校的工科类专业实训室设备普遍存在数量少、设备陈旧与需求脱节等现象,而新工科专业实训室硬件建设投入大,设备更新快,专业软件投入费用高,要培育有特色专业人才难度大。

  佘德聪建议,要加大对民办高职院校新工科专业建设的扶持力度,可探索对民办高职院校的新工科专业实行注册入学。建立“校带校”帮扶机制,有计划地开展公办本科院校与民办高职院校互派教师、管理人员等帮扶工作,探索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融合“共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