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工作会议在暨南大学召开
2018-11-09 22:41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人才评价论坛于11月9日至10日在暨南大学举行,近200所高校与会论道人才引进与评价大计。9日晚,人才发展专委会举行了年会预备会暨常务理事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吴报华主持。秘书长陈志文代表人才发展专委会做工作汇报,与40余位常委理事单位会员代表共同讨论专委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工作计划以及专委会2019年年会承办单位申请等内容。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委会理事长李志民做了总结发言。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委会理事长 李志民

  据介绍,人才发展专委会在2018年做出了比较大的成绩,在内部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了会员体系和相关制度建设,吸引了大量的高校以及学者入会,还加强了文化建设,创办了专委会内部刊物《英才》作为会员服务以及信息共享的平台;在海外人才渠道拓展方面,进一步丰富了评审专家、海内外高端学者的大数据库,建设完成 5 个海外人才工作站,102 个海外人才联络点;活动组织方面,针对目前人才评价特别是破除“四唯”之后空窗期,以“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为主题,在华南区、华中区、华东区、东北区组织了四场区域学术研讨会,组织一次学术工作会议,多次理事长会议,获得了众多会员单位的好评;在内容宣传方面,发布 2017 年《中国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报告》,获得新华社、人民网等各大主流媒体的报道,极大提升了人才发展专委会的社会影响力。除此之外,还积极地进行人才课题研究,积极开展学术人才评价实践服务和研究等工作。

  在2019年,专委会还将在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建设完成5个海外人才工作站,102个海外人才联络点的基础上,新建5个海外人才工作站并将102个海外人才联络点发展到150余个,重点推进人才专题研究,组织开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机制、人才服务机制、学术评价机制相关培训等一系列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