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万有引力常数G新成果将编入中学物理教材
2019-09-04
教育部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9月3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4156号建议的答复》(教建议字〔2019〕32号,以下简称《答复》)。该《答复》成文于2019年8月19日。

  “关于将我国科学家测出国际最精确万有引力常数G的成果编入中学物理教材的建议”收悉,经商中国科学院,现答复如下。

  2018年1月教育部颁布了新修订的《普通高中物理课程标准(2017年版)》,在必修2中要求学生“通过史实,了解万有引力定律的发现过程。知道万有引力定律。认识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的重要意义”。普通高中物理教科书依据《普通高中物理课程标准(2017年版)》编写,并参考当前科学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统筹安排相关学习内容。

  万有引力常数G值的精确测量,对于检验牛顿万有引力定律及深入研究引力相互作用规律等具有重要的意义,一直受到科技界的高度关注。我国科学家在G值测量方面经过长期努力,于2018年在Nature杂志发表了最新结果,体现了我国的科研实力。我们已将您的建议转高中物理教材相关编写出版单位,请他们认真研究,并按照教材编审工作有关规定和程序完善教材内容。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高校动态
数读高校
高校智者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