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交通大学校领导率队赴秦安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20-09-04 10:00
西南交通大学
作者:

  8月31日-9月2日,西南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率队赴秦安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9月1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秦安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西南交大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全国青联委员、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嘉辉;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副县长张强、张国正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秦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应蝶主持。

  程江芬表示,“扶贫先扶智,扶智靠教育”。西南交大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教育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捐资助物、培养人才、输送理念、资助贫困学子,有效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促进了秦安教育事业发展。这次西南交大又着眼秦安教育实际和帮扶所需,通过项目捐赠、派遣支教团、优质生源地挂牌等一系列务实举措,助力秦安教育事业发展。程江芬表示,一定切实用足用好帮扶之力,以实际成效回报西南交大的无私厚爱。

  “筑梦困境学生一帮一”项目捐赠仪式上,李嘉辉表示,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支付宝公益,通过“筑梦困境学生一帮一”项目资助150名秦安困境学生,总价值30余万元。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还将联合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开展冬令营,拓宽秦安学子思维,帮助他们安心学习和生活,推动秦安教育事业发展。

  紧接着,举行西南交大研究生支教团授旗仪式。桂富强、校团委书记罗妍妍为西南交大研究生支教团6名同学授旗。

  罗妍妍介绍说,2019年9月,西南交通大学已完成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组建工作,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录取10名理想信念坚定、教学能力扎实、服务意识超前的支教团成员同学,并选派李麒麟、乔宇、舒丹、魏来、朱宇骏、李佳妮6名优秀支教团成员组成秦安支教服务团。

  在认真听取西南交大研究生支教团,秦安县桥南中学、兴国中学、团县委、教育局负责人发言后,桂富强表示,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通过充分发挥公益平台作用,帮扶秦安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满怀期待,来到秦安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充分发扬志愿精神,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担当中历练本领,在尽责中成长成才,彰显了交大人的情怀与担当。桂富强表示,以志愿、公益平台做专项教育扶贫工作大有可为,桂富强勉励同学们永葆好奇心、探索精神,多做开创新工作,多一些独到的思考,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把交大精神传递秦安学子,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1日下午,在秦安一中举行“西南交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仪式,桂富强、贾应蝶共同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桂富强一行还来到桥南中学、二中、兴国中学等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学校调研,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同学。

  西南交大团委、招生就业处、对外合作与联络处相关负责同志,西南交大派驻秦安挂职干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秦安县教育局、团县委、一中、二中、兴国中学、桥南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中国青年报 2020-11-06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