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OneAsia亚洲节2022”在东京举办 促进中日文化交流
2022-04-15 15:49
人民网
作者: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促进中日文化交流,“OneAsia亚洲节2022”暨中日文化交流节于4月9日至10日在东京都丰岛区举办。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鞠文永等中日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活动。
  “OneAsia亚洲节2022”暨中日文化交流节于4月9日至10日在东京都丰岛区举办。(吴颖 摄)
  福田康夫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通过日中文化交流节活动,让两国青年加深双方理解,为日中友好贡献青春力量。王家驯在致辞中谈到,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遭受自然灾害的灾区捐赠各种赈灾物资,解决当地政府、民众的燃眉之急。中日青年承载着中日友好未来的使命,期待本届活动能为中日两国和世界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交往搭建更好的桥梁。
  本次活动以青年交流大使井泽巧麻演唱的中文歌曲开启了序幕,现场观众的热情瞬时点燃。活动上,中日两国艺术家们登台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以歌会友、以舞传情,展现中日多姿多彩的优秀民间文化和深厚友谊。中日青少年也展示了二胡、少数民族舞蹈、杂技变脸等才艺,让到场的观众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现场还设立了中国文化展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引来不少日本民众驻足欣赏。
  据悉,本届活动由OneAsia亚洲节执行委员会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外务省、中国文化中心、丰岛区政府以及一般财团法人日本亚洲共同体文化协力机构作为后援参与其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