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
2022-04-18 11:03
北京大学
作者:

  4月14日下午,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Irit Ben-Abba)、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文化学术处主任Bosmat Baruch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等在临湖轩中厅会见来宾。

郝平会见潘绮瑞

  郝平欢迎潘绮瑞在中以建交三十周年之际再次访问北京大学。郝平表示,中华民族与犹太民族都有着悠久的历史,犹太民族在诸多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值得我们学习。北京大学将努力推动与希伯来大学等以色列高校之间的交流项目,拟派出优秀学生到以色列进行交流,并以此促进两国高校在科学、历史、哲学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北京大学和北大学子尊重以色列的宗教、历史、文化,主张求同存异、相互借鉴、共同发展,以学术交流推动两国民族文化交流。

  潘绮瑞表示很高兴与郝平及各位老朋友在燕园再次相聚,感谢北京大学此次的热情接待及周到安排,希望北大可以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对以合作与交流。她表示,尽管在疫情的冲击下,许多以中交流活动被迫转为线上、推迟或取消,但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不会因此而中断。以方将和中方一起,继续努力,促进各项交流活动的全面展开。

合影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董昭华,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副部长郑如青,外国语学院西亚系助理教授梅华龙等陪同会见。

潘绮瑞作讲座

  会见结束后,潘绮瑞前往北京大学图书馆南配殿,发表题为“中以建交三十周年回顾与展望”的演讲。此次演讲也是“大学堂·北大讲堂”之“中外使节系列”讲座之一,北京大学兰园书院“女外交官系列讲座”之一。

  背景链接:

  北京大学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本古里安大学、魏兹曼科学研究所等以色列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在生命科学、数学、化学、农学、人文社科、创新创业等领域都有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北大与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和以色列理工学院均签署了校级学生交换协议,并于2014年与希伯来大学合作建设了孔子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