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和浙江大学局校合作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2-03-10 14:04
浙江大学
作者:

  3月9日下午,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和浙江大学局校合作工作推进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双方交流合作成果,深化合作共识,力争在建设“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更大作为。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林仁方讲话,副校长周天华主持推进会。

  吴朝晖表示,自2019年5月浙江省医疗保障局与浙江大学建立局校合作机制以来,双方取得了阶段性的合作成果。为更好地促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要用好浙江大学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和智力资源,深化双方战略合作,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医保发展之路;要推动双方人员交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以项目制推动改革发展;要形成常态化的长效机制,以医疗保障事业推动“重要窗口”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林仁方表示,局校合作在医保政策研究、高端智库建设、干部人才培养、医保理论以及业务技术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双方能够围绕中心工作纵深推进合作深度与广度,进一步加深与各研究中心、附属医院之间的合作,建立长效协调机制,把前瞻性政策研究和现实急需的政策研究结合起来,推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合作情况。各附属医院负责人与浙江省医疗保障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优化医疗服务项目目录、DRGs支付方式改革的政策导向、调整新技术激励补偿方案、加强医保政策联动等内容进行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