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促进项目捐赠仪式举行
2022-03-02 10:29
清华大学
作者:

  2月28日,“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促进项目”捐赠仪式在工字厅东厅举行。北京双清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希法,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捐赠仪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主持仪式。

王希勤致辞

  王希勤代表学校向黄希法先生支持学校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和促进表示衷心感谢。“每一条生命都是无价的,每一个个体都是有家的。”王希勤指出,心理健康既是底线,关系着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也是高线,影响着人才全面综合素质培养水平。希望这笔捐赠能一方面通过支持师生对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进行长期跟踪研究,寻找清华人特有的、独立的心理品质和心理成长过程,构建出清华学生心理成长的模型;另一方面,通过朋辈心理互助,加强同学之间的情感联系,构建起学生互助文化和校园氛围。王希勤表示,相信该项目不仅会使清华的师生受益,也希望这些研究的成果能够引领中国大学的心理健康工作,从而让全国更多的大学生受益。

黄希法致辞

  黄希法回顾了此次捐赠学生心理健康促进项目的缘起和初衷,表达了对青年学子心理健康的关心。他说,王希勤校长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在他的倡导与发起下,学生心理健康促进项目顺利落地。黄希法表示,自己将一直关注和长期支持该项目后续工作开展,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保持身心健康,也希望清华大学未来越来越好。

师生代表发言

  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协会会长、自动化系学生龚雅婷分别介绍了中心和协会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开展情况。师生纷纷表示,感谢黄希法先生关爱学生心理成长的公益之心,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和学生心理协会将会按照王希勤校长“努力寻找清华人特有的、独立的心理品质,培养学生关心关怀他人的‘超越性自我’的品质,促进同理心校园文化建设”的要求,让捐赠发挥最好的价值、最大的作用。

黄希法与袁桅签署捐赠协议

王希勤向黄希法颁发捐赠纪念牌

  仪式上,黄希法与袁桅签署捐赠协议,王希勤向黄希法颁发了捐赠纪念牌。

合影

  北京双清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吉祥、副总经理黄伟健,党办校办、学生部、研工部、资产处、教育基金会、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学生心理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促进项目”由北京双清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捐资支持,特别关注支持学生心理成长追踪调研和朋辈心理互助能力培养工作,将对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