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中国重燃燃气轮机联合研究中心第三次管委会会议举行
2022-01-12 09:44
清华大学
作者:

  1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重燃燃气轮机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中心”)第三次管理委员会会议暨“电-氢-电”产业技术研讨会在丙所会议室举行。中心管委会校方主任、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企方管委会主任、中国重燃董事长束国刚出席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能动系燃机所所长、联合中心主任、中国重燃总设计师顾春伟教授主持。

曾嵘讲话

  曾嵘首先感谢束国刚率队前来参会并对中心发展提出坦诚意见,表示清华定位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重视与中国重燃组建的联合中心。曾嵘对中心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致力于打造燃气轮机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二是要聚焦重大项目,解决重大问题;三是要积极争取国家科技平台,成为国家队;四是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争取更多地方政府支持。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

束国刚讲话

  束国刚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重燃专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通报了重燃专项的最新进展,重点介绍了“电-氢-电”产业模式战略布局,并对中心的建设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坚决做实中心平台,在服务中国重燃发展战略的大框架下,加强对中心运营经费等方面的保障;二是根据国家鼓励科学技术开发与高等教育、产业发展相结合,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和相互促进的要求,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学科交叉优势,强化有组织的创新;三是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鼓励清华大学师生和高水平研究团队深入产业一线,将更多的科研成果应用于“电-氢-电”等示范项目。

座谈会现场

  会上,联合中心常务副主任、清华大学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就联合中心的整体情况和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清华大学与中国重燃双方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中心办公室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中心面临的问题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等。中国重燃燃烧室设计室副主任吕煊介绍了中国重燃重点推动的“电-氢-电”模式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构想。管委会委员、中国重燃副总经理余春华,管委会委员、清华大学能动系主任姜培学、顾春伟等与会人员对中心下一步建设和电-氢-电模式的开发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管委会会议前,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万春磊副教授、能动系朱民教授与任晓栋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的中国重燃研究课题的进展和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