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与金陵科技学院签署“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31 14:55
南京大学
作者:

  12月29日,南京大学与金陵科技学院“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刘永彪出席会议。双方围绕深化合作相关事宜展开交流和讨论。

  胡金波指出,校际合作是高校共赢发展的重要选择。长期以来,金陵科技学院与南京大学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新形势和新任务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两校要进一步加快深化合作。胡金波指出,本次签约是落实南京现代化教育强市要求的体现,也是南京大学与南京市深化共建“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的具体实践,希望两校能够持续拓宽合作领域,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携手在新时期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南京大学也将通过推动学院定点合作、增进师资队伍交流、加强人才联合培养等方式,持续助力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会计等特色学科发展,在研究生培养体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陈小虎围绕学科发展、制度建设等具体内容对双方合作提出新的展望。他指出,学校把加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建设作为“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重点,希望南京大学加强对研究生工作的指导,分享办学经验,特别是在电子信息、会计等硕士点建设方面提供帮助,通过资源共享,帮助学校实现从高质量本科教育到重规范有特色研究生教育的跨越发展。

  刘永彪介绍了金陵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南京大学在各个历史阶段培养和造就了众多中华英才,育人质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与好评,希望南京大学发挥领军优势,在硕士点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金陵科技学院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永彪与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由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主持。校领导王明生以及校长办公室、教育示范区推进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金陵科技学院领导倪杰、黄洋以及校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