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船舶集团举行会谈
2021-12-31 10:46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2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一行访问中国船舶集团总部,与中国船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举行会谈。中国船舶集团党组副书记杜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盛纪纲,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主任唐永春,总经理助理兼科技部主任许淼,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孟光,校长特别助理杨建民,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院长邢文华、书记蒋如宏、副院长童小川等参加会谈。

  雷凡培介绍了中国船舶集团当前工作进展。他指出,船舶工业当前的发展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黄金战略机遇期。2021年,中国船舶集团在行业规划、海工订单、基地建设、重大项目等方面的推进势头良好,圆满完成了全年任务,为船舶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了一个好局。他表示,中国船舶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与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随着集团总部由北京迁驻上海,双方友好关系将会更加紧密,要充分运用好双方战略合作的官方平台——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聚焦船舶海洋装备领域在技术创新的迫切需求,组织开展重点科技攻关,着力推动技术集成应用,为我国船舶工业加快向高端绿色智能转型贡献力量。

  林忠钦对中国船舶集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十分钦佩,对集团总部乔迁上海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双方下一步加深合作表示充满信心。他指出,在未来产业发展中,船舶行业是国家重点布局的行业,上海地区现有大批优势的船舶系统船厂、院所,将在集团总部搬迁上海的新起点上得到更好发展、产生更多效益。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平台,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自今年8月份成立以来开展了许多工作,双方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还需要进一步建立新的更加紧密的工作机制,加快推动实质性合作。他希望,在双方合作中要积极体现大学对创新的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优势、科技储备与高水平师资力量,推动技术加盟产业,提升高端制造水平,助力我国船舶工业加快实现世界领先。

  会上,奚立峰专题汇报了学校“大海洋”行动计划开展情况,邢文华汇报了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年度工作。与会领导就双方战略合作及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的工作提出了若干意见。

  参加会谈的还有中国船舶集团战略规划部、产业发展部、军工部、动力机电部、大型邮轮工程办公室与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的领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