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落户乐城
2021-12-22 10:44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2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别与海南省教育厅、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以下称“乐城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乐城先行区合作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以下简称“海南国际医学中心”),加快推进与拥有高水平医学学科的世界一流大学在海南开展联合招生、医教研融合创新等多方面合作,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打造健康海南,提供人力支持和智力支撑。

  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是服务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国家战略、推进沪琼合作协议落地见效的重大项目,此次签约落地乐城,对进一步推动乐城先行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提升海南医学人才的培育层次和质量,助力海南自贸港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分别与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曹献坤,乐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签署协议。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见证签约。

  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乐城先行先试优势、医疗产业资源优势,将海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成为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高水平、国际化、示范性的中外合作办学医学院校。范先群院长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一定全力以赴,与海南省同心协力,严格按照合作协议,通过引进海外的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课程,聚焦医学人才培养,为海南、为中国培养一流的、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促进海南社会经济、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护佑人民生命健康,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博鳌研究型医院将作为海南国际医学中心的直属附属医院,有独立的经营管理权,实行财会独立核算与管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附属博鳌研究型医院作为沪琼合作共同创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为举办单位和主管单位,并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委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全面负责运行管理。

  签约仪式前,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中国工程院院士、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冯飞表示,作为国内顶尖的高等医学院校和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以实际行动和举措支持海南省顶尖医疗人才培养和临床医疗水平的提升,对此向交大医学院和附属瑞金医院表示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的建设,是基于高标准、高水平、高定位、国际化的医学人才培养的考虑,由附属瑞金医院牵头建设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提供医疗支持的同时,主动对接海南省先行区医疗研究和创新医学技术行业的先行先试政策,这对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人民来说具有非凡意义。海南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乐城先行区的建设。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海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符宣朝一同参加会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