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与审协广东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13 10:50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11月30日,华南理工大学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下称“审协广东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审协广东中心主任董琤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朱敏表示,华南理工大学长期以来深耕南粤大地,发挥以工见长的学科优势,积极主动服务国家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纲要。学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加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创新实践,探索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华工模式”,同时学校已形成以理工科基础与知识产权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出大量优秀的知识产权人才。接下来,希望双方能紧密合作,加强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促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董琤表示,与高校加强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强强联合,全面深入落实各合作事项,打造知识产权系统与高校合作的全国标杆,为促进科技成果高水平创造和高效率转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力支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法律与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签约仪式后,双方出席了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法律与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并与审协广东中心的华工校友代表座谈。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友工作处、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及座谈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