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成立
2021-12-08 14:53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医学技术是临床医学的重要支撑,虽然许多医学技术人员不直接面对病人,但他们在疾病的诊断、治疗、疗效评价、预后判断以及健康筛查等诸多领域为精准医疗决策提供全方位服务,已成为医务人员获取患者信息和实施防止措施的重要支撑。

  今年10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获批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12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举行成立大会。新成立的医学技术学院是上海市“双一流”建设高校中第一家医学技术学院,也是开启交大医学院跻身世界一流医学院道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在讲话中表示,医学技术学院要以“大健康”理念为引领,高起点谋划、全方位布局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医学技术学院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以获批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为契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技术人才,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他希望医学技术学院聚焦科技前沿和核心技术,努力解决我国在医学技术与新型医疗设备研发方面的“卡脖子”问题,打造一流的医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和临床转化平台。

  医学技术是医学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也是临床医生获取患者信息和实施治疗措施的重要纽带。此次交大医学院在整合已有的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实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以及临床营养等专业的基础上,成立医学技术学院,体现了主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对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打造医学技术一流学科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医学技术学院未来会在原有学科建设的基础上,积极统筹推动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精准对接行业需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医学技术学院为目标,力争早日产生具有国际影响力,服务于国家战略、促进行业发展的一流学术队伍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不断推进一流医学院建设,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