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材料学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大学举行
2021-12-07 11:24
南京大学
作者:

  12月1日,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为发起单位,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等研究院所为主要理事单位联合发起的江苏省材料学会在南京成立,并于南京大学召开成立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懿、都有为、郭万林,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江苏省物理学会理事长李建新,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成标等出席大会。

  校长吕建等19位两院院士为大会写来贺辞,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江苏省物理学会等兄弟学会发来贺信,国家一级美术师、前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为江苏省材料学会书写了会名。

  会议由东南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孙正明主持。来自全省材料科研一线的115名科技工作者作为代表参加会议,其中92.3%以上拥有博士学位,45岁以下的年轻教授、青年学者和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占比高达83.9%。全体代表选出35位理事成立了江苏省材料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胡征教授担任理事长。

  材料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强国梦,材料不可或缺”。材料科学与技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承载着前所未有的重任和使命。江苏省具有科教资源优势和制造业发达优势,材料学科门类齐全,科研人员数量众多,高校、科研院所的材料研发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同时,我省材料产业门类多、规模大、技术新,是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综合性的江苏省材料学会的成立,能够为“江苏材料人”提供专业的、高层次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打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之间的通道,为江苏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谱写“强富美高”江苏建设新篇章作重要贡献。

  江苏省材料学会是‘江苏材料人’的家园,“学术•智库•科普”三轮驱动是学会工作的主要内容。学会将始终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依靠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人才提供舞台,为广大会员提供优质服务,繁荣学术,服务产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