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2021空间规划和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PSD2021)召开
2021-12-02 11:41
南京大学
作者:

  11月25日至27日,2021空间规划和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主办,南京大学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由南京大学主会场日本金泽大学和分会场线下联动,同时设立南京、东京、台北、曼彻斯特、帕鲁5个线上会议分会场。来自中国大陆、日本、韩国、英国、加拿大、荷兰、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会议。线上、线下观看参与本次会议2000余人次。

  11月25日上午的开幕式由SPSD轮值主席、南京大学甄峰教授主持。副校长邹亚军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嘉宾表达了问候与热烈欢迎,他期望以主办本次学术盛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水平,为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金泽大学沈振江教授致辞,他介绍了空间规划和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的发展历程以及本次会议主要活动及论文集等信息,对与会嘉宾表达了欢迎并祝愿大会圆满举办。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大会主题报告环节。第一节主题报告由南京大学张敏教授主持,来自千叶大学TsuyoshiHonjo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东京大学YasushiAsami教授和南京大学甄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城市热岛中绿地的热效应”“城市信息的两大问题”“未来智慧城市: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实践反思与未来规划框架”的学术报告。第二节主题报告由清华大学龙瀛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凯院长、曼彻斯特城市大学TimothyJung教授、中国台湾成功大学YenjongChen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绿色、智慧视角的国土空间规划”“虚拟现实技术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城市识别与可持续空间规划的挑战”的报告,第三节主题报告由武汉大学李志刚教授主持,爱丁堡大学ZhiqiangFeng教授、玛琅独立大学RespatiWikantiyoso教授、曼彻斯特城市大学LiangxiuHan教授、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YanLi教授四位学者分别作了题为“运用政务数据进行卫生地理研究”“增强社区韧性——通过将KOPERASI作为村庄经济推动力”“迎接社会发展挑战:数据驱动、人工智能方法”“东京都市区的就业空间结构”的学术报告。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大会平行论坛在南京、东京、台北、曼彻斯特、帕鲁5个会场进行,近百名学者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会议闭幕式由中国台湾政治大学BrianPai教授主持,GuangweiHuang教授、沈振江教授、甄峰教授以及各会场组织代表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对会议组织单位及各分会场组织者、听众表示了感谢,对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及智城至慧团队的会务工作付出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主题积极响应高质量发展、国土空间规划、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战略需求,云集了日本金泽大学、日本上智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瑞典耶夫勒大学、韩国首尔大学、韩国庆尚国立大学以及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福州大学等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本次会议促进了城市研究、城市规划、地理学、建筑学、社会学、管理学、信息科学等领域国际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通过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的形式,探讨了智慧规划与数字治理的理论、方法及技术等最前沿研究与实践成果,为听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