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上海市地震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11-29 10:19
同济大学
作者:

  11月24日,同济大学与上海市地震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化合作层级,拓展合作领域,通过发展地震科学基础研究、地震行业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着力解决防震减灾中的地震技术科学问题和防震减灾任务支撑的技术问题,做好科技成果推广和技术社会服务。

  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行,上海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芳,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乃其,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志俊出席,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主持。在李红芳、吕培明等共同见证下,李平、童小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李红芳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地震科技创新对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的战略支撑和引领作用,上海地震局希望与同济大学加强地震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合作事宜落细落地,携手共同提高上海地震灾害防治能力。

  吕培明介绍了同济大学114年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他表示,当前,同济大学正加快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愿意发挥学科人才资源优势,与上海地震局的专业优势相结合,共同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推动防灾减灾事业发展。

  陈乃其介绍了双方合作内容。双方将着重在党组织结对共建、海底地震观测工作、上海抗震韧性城市项目研究、智慧城市服务项目合作研究、地震灾害风险调查与重点隐患排查工作和房屋设施加固工程、重大工程结构健康监测与诊断、抗震减震技术研发与应用、开放共享各自的观测资料和实验数据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

  上海市地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土木工程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李红芳一行先后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和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