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朱嘉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2021-11-26 10:52
南京大学
作者:

  近日,美国光学学会(OPTICA,原OSA)公布了2022年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PTICAFellow)名单,共有来自全球106名科学家入选,包括12位中国科学家。其中,南京大学朱嘉教授因其在等离激元材料和器件的杰出贡献和太阳能转化的创新研究(Foroutstandingcontributionstoplasmonicmaterialsanddevicesandinnovativeresearchinsolarenergyconversion)成功当选。

  美国光学学会(OSA)成立于1916年,2021年更名为OPTICA,是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全球范围内的光学与光子学发展,同时还为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电气工程、通讯、材料科学和机械工程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准的信息服务。光学学会会士是该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最终当选会士的成员必须是被认为“对光学的进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学者。自1959以来,共有2800多名会员当选为会士。

  朱嘉,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基于微纳结构的光热调控研究。在Nature、Nature系列、National Science Review、Joule、PNAS、Advanced Materials 等国际高影响力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他引超过10000次。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Nanophotonics执行编辑,Advanced Photonics、Nano Research的编委,同时是40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特约审稿人。近期获得的奖项包括:科学探索奖(2020)、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嘉许金奖(2019)、陈嘉庚青年科学家奖(2018)、美国光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7)、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2017)、杜邦青年教授奖(2016)、饶毓泰基础光学奖优秀奖(2016)、麻省理工技术评论全球青年创新人物奖(2016)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