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大入选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
2021-11-25 16:47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2021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入选名单。中国农大推荐的5个项目全部入选。由林万龙牵头完成的《彰显“耕读文化”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构建与实践》项目,在北京高校240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北京市本年度8个重大项目之一。重大项目是北京市教委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与建设方向,从各高校推荐的重点项目中择优遴选。本次入选是市教委实施“本科教学改革创新”立项以来,我校获批的首个重大项目,实现了新突破。

  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是市级教改项目的重要依托,是孵化优质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学校高度重视本项工作,经学院择优推荐、资格复审、专家评审、校内公示等环节,形成了学校的推荐名单,教改方向涵盖劳动教育、专业建设、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等多元维度。

  2021年是学校强化劳动教育、深化耕读教育的元年。3月学校出台《中国农业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学校特色,明确了将耕读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作为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打造了知识、认知、实践、文化“四位一体”的特色育人模式,出版了新时代首部耕读教育读本——《耕读教育十讲》,并利用夏季学期组织2020级全体本科生赴涿州劳动教育基地实施“劳动周”,在耕读教育的理论探索与农事劳动实践教学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对强化学生的“三农”情怀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将以本次获重大立项为契机,以教育部《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方案》为指导,继续拓展劳动教育的内涵与外延,切实让劳动教育的“中农模式”在在人才培养中鲜活起来、推广起来、深入下去和持续发展,打造涉农高校的劳动教育名片。

  在未来工作中,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各项“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管理,做好经费支持及政策保障工作,把握好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取得预期目标;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改革支持体系,积极开展系统性、前瞻性、持续性研究及探索,强化教育教学工作,以新理念引领创新发展,以新成果深化改革实践,力争做新农科建设的引领者、教学改革的先锋者、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示范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