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摩尔书院成立
2021-11-23 10:29
南开大学
作者:

  11月21日,南开大学第十智慧书院——摩尔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人工智能学院举行,副校长王新生、教务处负责人出席并致辞,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摩尔书院近百余师生参加。

  摩尔书院依托人工智能学院建设,面向全校招生,努力打造全校范围内的“师生共同体”。书院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各学科应用为主线,聘请文、理、工、商、医等多个学科的优秀教师作为导师。同时创新地采取双导师制,聘请包括教务处负责人和来自各专业学院的14位具有不同学科背景的导师以及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的9位专任教师组成,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摩尔书院导师致聘仪式。

  当天,为进一步加深书院师生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了解、激发学生的创新才能,由人工智能学院三位教师分别介绍了摩尔书院的新工科特色项目,书院同时还准备了各类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创新作品的互动展示体验区,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及多学科交叉融合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体现了摩尔书院独特的优势与蓬勃的朝气。

  活动结束后,摩尔书院导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畅谈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摩尔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理念与方法,努力为学生营造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帮助他们增进了解、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从人工智能学科及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习与实践中收获快乐与成长。未来,摩尔书院将为他们在南开园的求学之旅带来不一样的风景与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