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大动医学院与大北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1-19 10:09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11月18日上午,中国农大动医学院与大北农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举行。双方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突出优势互补、强化资源整合,将在科研攻关、平台共建、人才培养以及产业政策等方面开展合作。校长孙其信、副校长田见晖,中国工程院院士、动医学院院长沈建忠,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出席签约仪式。

  孙其信表示,大北农集团作为优秀的民族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一直坚守企业初心,担当社会责任。此次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共识,是基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形势下的合作,顺应了历史潮流,更符合未来发展趋势。大北农集团创建世界级农业科技与服务企业的发展目标与中国农大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完全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沟通,探索新型合作机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为推动校企双方迈向世界一流,助力畜牧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邵根伙对中国农业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农大是我国涉农高校的排头兵,长期以来,双方有着良好且广泛的合作基础。今天双方开启的全新战略合作,是校企共创“双一流”的里程碑,是院企合作的里程碑,更是大北农疫苗发展的里程碑。希望在中国农大的全力支持下,在追随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双方能够共同为我国疫苗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

  沈建忠表示,为推进兽医学科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动医学院与大北农集团将围绕动物疫苗、诊断试剂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中国农大兽医学科是我国高等院校中最早成立的兽医学科之一,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积淀,大北农集团作为实力强劲的农业科技企业与民族企业,在动保与疫苗科技上表现出一定的实力与潜力,学院将全力支持合作的各项事业,为推动校企发展贡献动医力量。

  会上,动医学院副院长韩军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易敢峰、高级副总裁赵亚荣分别对集团发展与疫苗产业情况做详细介绍。

  沈建忠与邵根伙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动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主持仪式。大北农集团副总裁张建忠、刘澜、王丹玉,总裁助理高春艳,兆丰华集团总裁助理王敏,大北农集团董事局办公室主任薛莉辰,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动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