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盛昭瀚复杂系统管理发展基金获捐成立
2021-11-12 11:13
南京大学
作者:

  11月9日,南京大学盛昭瀚复杂系统管理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鼓楼校区工程管理学院举行。江苏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南京大学发展委员会、工管院党政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工管院党委书记陈伟书记主持。

  仪式上,江苏省委财经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丁荣余介绍了本次捐赠项目概况。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校庆办主任张晓东与工管院院长周晶签署了捐赠协议并赠予支票牌,并代表学校向工管院名誉院长盛昭瀚教授颁发了捐赠感谢状。

  作为盛昭瀚教授的弟子代表,丁荣余介绍了基金创建的缘起和宗旨。他表示盛昭瀚复杂系统管理发展基金是由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名誉院长盛昭瀚教授和其学生发起的,目的是传承和发扬盛昭瀚教授对复杂系统研究的思想和成果。基金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已募集到的资金远超预期目标,基金的成立凝聚着盛教授教书育人的情怀和孜孜不倦的追求,承担着传承思想和学术情怀的社会责任。他说,当今社会对复杂系统的管理有着强烈的需求,希望通过基金会的成立,带动更多的企业和学者参与进来,把复杂系统管理的思想更好地传承和应用到社会发展中,真正让复杂系统管理思想在中国的管理中发挥更多的作用。

  盛昭瀚对学校和基金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复杂系统管理不仅是个人的学术兴趣,对中国当今的管理学界和重大战略而言,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中国面临的重大挑战越多,复杂系统管理的社会需求越旺盛。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在港珠澳大桥等国内重要工程的复杂系统管理上已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名气,基金筹备以来,短时间内已受到了清华、北大、上大、复旦、中科大、浙大等20余所知名高校的响应,希望进一步拓宽基金的资源渠道,规范用好基金,打造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的品牌。

  张晓东代表学校对盛昭瀚教授及其团队表示感谢,并对工程管理学院建院20周年表示祝贺。她高度评价了盛昭瀚先生在学术领域及教学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盛教授不仅是工程管理学院的创始人之一,也是学科的领头人和指路人。工程管理学院是一个充满创新活力和激情的学院,学院的成立和发展也伴随着新思想的落地生根。希望进一步打造基金的品牌和特色,共同努力把基金做好做强做大,通过基金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发扬学术,加强对复杂系统的深入研究,推动中国复杂系统管理研究再上一层楼。

  据悉,盛昭瀚先生是我国知名管理学家,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创院院长。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起,盛先生就开始了学习和研究钱学森先生的系统工程与复杂系统管理思想的工作,孜孜不倦四十余年。盛昭瀚教授及其博士、博士后团队于2021年10月发起倡议,慷慨捐资设立南京大学“盛昭瀚复杂系统管理发展基金”,用于奖励国内复杂系统管理领域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自基金筹备以来,已受到了清华、北大、上大、复旦、中科大、浙大等20余所知名高校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启动资金预计达500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