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获批12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11-10 10:43
天津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经单位推荐、专家综合评议及公示等程序,共认定1011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天津大学12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量在全国并列第三。

  新文科是在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应对新科技革命挑战、高等教育自身求变的需求下,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调整专业边界,融入多专业种类的知识,推进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开展“新文科”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和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天津大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新期待、新要求,深入落实高校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主体责任,确立了“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发展理念,明确了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在学校的重要地位。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高起点健全学科布局,多举措助力学科发展,形成了以点带面、协同联动的新格局。本次获批的12个项目充分结合了学校的学科建设优势和特色,从“新文科”建设的重点领域着手,切实探索高校文科发展模式和改革方案,将持续推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新文科”建设做出天大探索和天大贡献。

天津大学首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