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任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2021-11-02 10:23
天津大学
作者:

  10月29日,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聘任会议在北洋园校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宣布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人员的聘任人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天友任执行主任,祖炳锋、李云强、田华任副主任。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主持会议。

  金东寒在聘任会议上讲话。他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以及上一届管理团队的工作成效给与充分肯定,勉励科研团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内燃机国家重点实验室事业发展再创辉煌。他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打造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我国内燃机学科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深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推进自主创新和行业发展,着力打造科研和人才高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国把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内燃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背景下,应充分发挥战略引领作用,加强产学研协同推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产业发展,解决“卡脖子”问题。他从坚持“四个面向”,做好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瞄准国家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与新一届内燃机国重管理团队共勉。

  王天友、祖炳锋、李云强、田华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秉承和发扬内燃机国重“团队、奉献、卓越”的文化理念,坚持“四个面向”,创新竞进、潜心育人,持续打造内燃机国重科研和人才高地。尧命发、谢辉、梁兴雨等同志在会上发言,表示将从科研、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支持新一届国重班子的工作,共同做好国重的各项工作。

  组织部、科研院、机械学院相关领导及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