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燃气轮机与民用航空发动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完成验收
2021-11-02 10:08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0月28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上海市教委在上海交通大学组织召开了“燃气轮机与民用航空发动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称“工程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上海发电成套设备设计研究院、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公司、中国航发商用发动机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的四位行业专家,和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的三位教授组成。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前沿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丽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工程中心主任杜朝辉,副院长谷国迎,以及工程中心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和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验收会。

  专家组听取了杜朝辉所作的建设项目总结报告,以及智能制造方向负责人赵万生教授、先进测试技术方向施圣贤副教授所作的学术报告,并现场考察了航空发动机临港实验基地。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中心紧密围绕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规划,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优势学科方向,建设了航空发动机与民用航空发动机气动与声学、设计与适航、燃烧与传热、制造与工艺四大工程研究平台,建设期内在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园区建成国内领先的燃气轮机与民用航空发动机研发试验基地,全面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工程中心承担了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在行业急迫需求的关键技术攻关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和突破,相关成果和技术直接服务于国家两机专项和重点型号研制任务。工程中心组建了一支具有较高工程化、产业化开发能力的多学科交叉科研团队,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领域取得突出成效;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制订了较为完善的规章制度,形成良好的运行和管理机制,有效保障了科研任务的实施。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创新成果在行业产业的覆盖范围,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