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交通大学与中旅旅行、瑞士教育集团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2021-10-29 17:12
西南交通大学
作者:

  10月25日,西南交通大学和中旅旅行、瑞士教育集团在国旅大厦举行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将在酒店管理、旅游和其他款待业相关行业共同开发和推广各类培训项目、共同设计和联合认证课程,以及联合开展面向中国旅游和款待业的职业培训和学历教育。

  中旅旅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雷海粟,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火明,瑞士教育集团股东代表张碧蓉及中国区市场总监薛硕悦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致辞。

  根据协议,三方将根据“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享共赢、长期合作”的原则,以提升中国本土市场的国际酒店和旅游管理人才素质为目标,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三方将在酒店、旅游、文旅、康养等现代泛服务业相关行业共同开展合作,发挥各自在产学研方面的优势,共同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进旅游行业发展。其中,三方将借助国内、外款待业教育资源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在峨眉校区举办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职业经理人管理素质提升、业内管理人员、技术人才的在职进修和学历教育等,同时打造国际款待业人才培训基地。

  雷海粟表示,本次合作是中旅旅行以一体化改革和国际化、数字化战略为基点,做出传统旅行服务业务向教育、培训延伸的重要尝试,将充分发挥央企作用和资源优势,深化资源利用、产学研用融合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为项目毕业生实习就业提供机会。签约仪式将是三方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开始,中旅旅行将积极配合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助力战略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沈火明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将全力为三方战略合作做好组织和人员保障,有序推进在旅游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毕业生实习就业、教师交流与认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在交大峨眉校区打造中国旅游国际化人才培训基地,加速高端国际化创新型旅游人才的培养,助力中旅旅行一体化、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薛硕悦介绍了瑞士教育集团的市场竞争优势和在中国的战略定位,期待将中国本土现有的高等教育优势与瑞士顶尖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并表示通过三方充分发挥利用各自优势和行业资源,定能共同打造出培养中国泛服务业高素质人才的职业教育示范基地。

  随后,中旅旅行总经理助理张克雄、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与瑞士教育集团中国区市场总监薛硕悦在众嘉宾的见证下,交换签约本,签署合作协议,代表着西南交大、中旅旅行、瑞士教育集团正式开启强强联合的新篇章。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周静、PGD项目负责人刘世嘉,中旅旅行签证业务部相关人员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59557453 2022-03-18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