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召开重点工作推动会
2021-10-28 14:16
南开大学
作者:

  10月27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推动巡视整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副校长李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美蓉,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出席会议。

  杨庆山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以最高的摆位、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落实“战区制、主官上”,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书记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以身作则,真正把巡视整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聚焦到效果上。二要突出“高质量、高标准”,以“标杆”标准严格要求,进一步完善整改台账,做到问题突出,措施精准,责任人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清晰;在落实整改台账的基础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三要强调“严肃、严格、认真”,各牵头部门要完善二级台账,实施动态管理,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切实做到一个问题都不放过,全面整改不留死角,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杨庆山要求,要严格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天津市有关部署要求,从严从紧做好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激活应急状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忌麻痹大意。一要进一步加强校门管理,分类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引导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强化人员、物资、场所等应急储备,做好校园环境安全管理。二要严格落实大型聚集性活动防疫要求,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原则,鼓励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活动。三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放松。四要全链条全流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切实守护好师生健康。

  杨庆山强调,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是办学的底线。全校上下要按照“两个全覆盖”的要求,聚焦重点任务,解决难点问题,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二要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将自查与检查相结合,聚焦重点点位、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梳理、排除风险隐患。三要切实抓好学校安全专题教育,特别是心理健康教育,做到提前干预、防患未然,健全校园安全常态长效机制,维护校园长治久安。

  会上,杨克欣、赵美蓉对巡视整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李靖对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于海传达了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

  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机关、后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