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1-10-28 11:47
重庆大学
作者:

  10月26日上午,重庆大学与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合作共建的重庆大学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签约仪式在雾都宾馆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和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出席活动并致辞,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和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代表双方单位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陶雪良在致辞中指出,研究中心的成立充分体现了重庆市委、市政府和重庆大学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研究中心充分利用重庆的区位优势、学术力量和人才资源,以宏大的视角、明确的方向、突出的重点、鲜明的特点、长远的安排和学科的支撑,秉承重庆大学学科综合优势,结合重庆机关事务局丰富的创新实践,为全国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注入全新活力、起好示范作用。

  周文盛表示,进入“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需要从理论层面建立更有力的专业决策咨询和治理支撑,推动机关事务研究迈向学科化、专业化、科学化。他希望研究中心紧紧围绕机关事务服务保障管理的重要问题、重大课题,在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机关运行保障法治化建设、标准化信息化融合、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渝机关运行保障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深入研究,为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提供创新思考、理论支持和实践路径,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提升机关运行保障水平、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舒立春指出,机关事务领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中具有重要地位。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一次高校与实践部门有效互动的积极探索和全新尝试,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创新思维模式,加强中心自身建设,强化学科协同、平台协同、人才协同,围绕“前沿、高端、特色、开放”的定位要求,着力打造一流的机关事务智库研究团队、理论研究平台、教育培训基地。

  揭牌签约仪式由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代云主持。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昌荣,沈东出席会议;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有关同志;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教授;各区县(自治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机关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机关事务局各处室正副处长(主任)、局属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