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赴上海交大医学院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1-10-21 09:45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0月19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许树强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副主任赵丹丹,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等有关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范先群致欢迎辞,概括介绍了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情况,提出要“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主动适应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为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宁光分享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

  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郑兴东、附属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等围绕医学技术创新、医院运营模式优化、医院战略转型思考、互联网医院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执行院长沈洁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在建设新型高校卫生智库、践行医院发展研究和智库成果服务人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作详细汇报。

  许树强对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近年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展示的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院的做大做优做强给予厚望,即“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研究院做大;“兼顾周边、突出重点”把研究院做优;“形成亮点、引领发展”把研究院做强。许树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改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明医改时提出的“大病重病在本省解决,一般的病在市县解决,头疼脑热在乡镇村里解决”,开展相关研究,抓住公立医院改革发展这个核心问题,深入思考改革和发展的关系,抓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优质特色,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本次调研会,为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研究院将按照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积极参与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的联合项目攻关,夯实研究,建言献策,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上海智慧和交医力量。

  会前,许树强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卫生智库建设,听取了附属医院在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举措亮点和成效汇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