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与都灵理工大学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
2021-10-20 16:38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活动现场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与都灵理工大学“云签约”及“云揭牌”仪式举行。华南理工大学高松校长、李卫青副校长与都灵理工大学Guido Saracco校长、Michele Bonino 副校长共同出席活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建筑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高松与Guido Saracco共同签署两校校级合作、学生项目等一揽子合作协议,并为两校互设的海外交流基地揭牌。此外,建筑学院负责人与对方签署了城市设计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协议。

高松校长致辞

  在线上交流环节,高松表示,近两年里,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双方交流频繁、合作密切。在中、意两国疫情爆发时,两校分别收到对方赠送的防疫物资和慰问信;两校城市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首批30名学生目前在都灵理工大学学习;两校建筑设计团队在丽水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两校互设海外交流基地是拓展办学空间、共享优质资源的积极尝试,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深度融合,聚焦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

  高松还向对方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进展,宣布都灵-华工海外交流基地将落户广州国际校区,希望下一阶段两校能够以广州国际校区为合作平台,鼓励课程共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新的合作模式,努力打造中意高等教育合作典范。

Saracco校长签署协议

  Saracco表示,华南理工大学是都灵理工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建立了深厚的互信互利的合作联系,取得了引人瞩目的合作成效,尤其是在建筑领域,两校合作团队多次在各类国际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Saracco希望双方在继续保持现有合作基础上,着重推进工程领域尤其是微电子及大数据等学科的合作,以海外交流基地为依托,融入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大力推进学生、学者和教师间的教学及科研合作。

海外交流基地云揭牌

  “云签约”及“云揭牌”活动之后,双方学院及国际处负责人对后续学生项目、跨学科交流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讨论,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内容。

  此次华南理工大学与都灵理工大学的“云签约”和“云揭牌”活动是本学期“云外事”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也是华南理工大学破解疫情制约,拓展合作空间、服务学校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和国际化办学大局的工作创新和积极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