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王光谦任清华大学副校长
2021-10-20 09:25
清华新闻网
作者:

  近日,国务院任命王光谦为清华大学副校长(正局级,试用期一年)。

  新任校领导简介:

清华大学副校长 王光谦

  王光谦 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河南南阳人,1994年4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1978年9月考入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河流力学及治河工程系,之后进入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攻读硕士、博士学位。1989年12月博士毕业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2年7月起在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担任教师。曾任水沙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2013年7月至今任青海大学校长。2013年12月任民盟中央副主席。2021年9月任清华大学副校长。

  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