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带队访问中国农业大学
2021-10-18 13:48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10月15日下午,新疆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副校长赵峰华一行来中国农业大学访问,就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等事宜进行交流。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副校长田见晖会见了客人。

  赵光辉对中国农业大学十余年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对口支援塔大的组长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十余年的对口帮扶工作对于塔里木大学的发展建设发挥了关键作用,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水平、科研服务能力、管理水平四方面取得显著提升,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当前落实落地党中央的治疆方略面临两项重点工作任务:南疆阿拉尔大学城建设和扩大塔里木大学办学规模。希望中国农大继续秉持合作共赢的工作思路,瞄准塔大新时期的新目标和重点任务,带动塔里木大学实现质的飞跃,推动南疆地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赵光辉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中国农业大学十余年来的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助力塔里木大学实现了新的突破。当前,塔里木大学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发展任务、发展要求,团队式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要有新举措,要创新对口支援的机制、模式,找准对口支援的切入点、发力点。要进一步发挥高校团队的力量和优势,从完善体制机制、助力南疆人才培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共同发力,为服务国家南疆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其信表示,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是学校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随着塔里木大学发展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对口支援的目标、任务、导向也应作出相应调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入研究、精准谋划,通过更大的工作力度、更精准的工作举措和更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要谋实事、见实效,聚焦塔里木大学和南疆地区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团队力量优势,尽快推动研究院建设落地见效,用实干谱写中国农大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的新篇章。

  座谈中,田见晖、赵光辉等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对口支援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塔里木大学党校办、对外交流合作处有关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社会服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