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举办“2021年高校教务处长业务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的通知
2021-10-14 18:36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作者:

有关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高校教务管理队伍建设,提升高校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2021年5月24-27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面向教育部及其他部委直属、部省合建高校,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一期“高校教务处长业务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获得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为进一步扩大培训成效,推广高校教务管理先进经验,提升教务处长管理能力和水平,经研究我会将继续举办“2021年高校教务处长业务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

  山东师范大学

  协办单位:

  黄河流域“两省一区”(山东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

  二、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

  2021年10月22-25日(22日报到,25日离会);

  2.培训地点

  济南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训人员

  自10月份开始分片区面向各地方高校举办第二期至第七期培训班。本期培训对象原则上为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等省(市)各地方高校教务处负责同志,因疫情防控需要,每校限报3人。

  四、培训内容

  1.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解读;

  2.高校教务处长思想政治素质与职业素养提升;

  3.高校教务处长教务管理胜任力与执行力提升;

  4.高校教务处长教学管理创新、教育科研与教育信息化等方面能力提升;

  5.高校教务处长教务管理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

  五、培训形式

  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领导、高校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管理研究专家等作主旨报告或专家讲座;培训现场专家咨询、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等。

  六、报名缴费

  (一)报名时间

  2021年9月18日至10月18日18:00。

  (二)报名方式

  请用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报名。    

  (三)收费标准与缴费方式

  1.本期培训收费标准为128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 费用自理。本次培训不安排接送站,请自行前往培训地点。

  2.付款方式

  (1)对公转账

  账户名称: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银行账号:110060149018170009965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

  汇款成功后请将汇款单或截图等凭证发送至会务组邮箱Liguangyao@hietr.cn, 汇款请备注“姓名+单位+教务培训”。

  (2)支付宝或微信转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交费时请选择要参加的培训项目、填写实际参会人员姓名和手机号码,并请在备注中注明学校和电子邮箱。

  (3)报到现场刷卡缴费。    

  3.培训费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统一开具,交费成功并在培训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发送至订单联系人预留邮箱中,请注意查收。

  七、结业证书

  参训学员按照规定完成培训课时,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结业证书”,证书中注明培训课程名称及学时。

  八、疫情防控要求

  请参训学员严格遵守济南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必要事项。

  九、联系方式

  1.山东师范大学:

  王中杰(会务事宜):0531-86180237;18668976070

  2.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李光耀(报名事宜):010-63385271;18510131267

  汉由之(报名事宜):010-63385481;18810545855

  刘好汉(报名事宜):010-82097528;13263276177

  马金埊(缴费及发票事宜):010-63385091;13699224764

  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史   月:010-82289219;18518677657

  附件:日程安排(拟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2021年9月1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2-05-11 09:15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12-30 18: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9 14:39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12-23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