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对接上海科创中心、长三角一体化、临港新片区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2021-10-14 14:57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0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组织召开对接上海科创中心、长三角一体化建设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专题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科创中心建设重点工作项目相关院系及部门负责人、医学院及相关附属医院人员等出席,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前沿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丽珍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政策文件,通过政策研究和系统学习,提升交大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意识,增强重大战略科研攻关力度。孙丽珍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服务长三角地区发展、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近期工作和进一步的推进措施。各单位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相关任务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总结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在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方面的相关亮点、特色工作和突出成绩,谋划上海科创中心建设2022年工作计划。

  朱新远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近期工作成绩,后续学校将通过汇聚相关资源、政策倾斜等方式加大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相关任务的支持力度,并要求各单位、各项目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尤其要站在更高层次思考谋划下一步工作,有关部门要在体制机制上做好保障,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加强沟通协调,研究解决问题,更加主动对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上海科创中心和临港新片区建设等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