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多个案例入选2021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
2021-10-14 11:26
北京大学
作者:

  10月12日,第六届中国现代医院管理能力建设与发展大会在京举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四个案例入选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同时,医院在2021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典型案例优秀组织奖”。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现代医院管理能力建设专家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受邀在大会主论坛进行线上演讲。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刘东明及党院办、宣传中心、护理部、总务处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获“典型案例优秀组织奖” 党委副书记刘东明(右二)上台领奖

获奖案例颁奖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代表上台领奖(左五、左七)

获奖案例颁奖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代表上台领奖(左三、右六)

  获奖的四个案例分别为“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三院模式’制度体系建设”“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助力医院品牌再提升”“开展护理管理标准化,促进护理工作同质化”“医院后勤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项目研究”。

乔杰在大会主论坛进行线上演讲

  在大会主论坛上,乔杰以“提质增效 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阐述了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对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构建院级绩效考核、开展多学科诊疗、加强医疗质量安全、强化平台建设和优势学科群建设、探索科技创新、信息化赋能科学化管理等方面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实践。

  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战略部署,挖掘、总结、提炼、推广各地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典型经验。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51家医院670个案例参加评选,经过评审委员会线上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最终评出164个典型案例。入选案例将进入现代医院管理培训案例库,推动实现行业治理和科学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