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务院任命邵新宇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
2021-09-28 09:50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作者:

  中国政府网9月27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邵新宇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免去徐南平的科学技术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刘烈宏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职务;免去李波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职务。

  邵新宇,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1986年9月至1990年6月在华中工学院(1988年更名为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90年9月至1998年10月,在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制造自动化专业硕博连读,获博士学位(其间1995年1月至1998年8月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1998年10月任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学院讲师,1998年12月任副教授,2000年12月任教授,2002年6月任博士生导师。1998年10月任华中理工大学(2000年更名为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制造自动化研究所所长。2001年9月任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2002年9月任院长。2008年7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2013年7月任常务副校长(正局级),2017年12月任党委书记(副部长级)。2019年11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21年8月起,任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9月任副部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