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外国语大学·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捐赠仪式举行
2021-09-27 16:33
北京外国语大学
作者:

  9月26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北京外国语大学•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捐赠仪式举行。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刘一男,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建安,北外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出席仪式。

  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向北外捐赠160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奖学奖教金、国际信息项目及校庆相关事宜。王定华与刘一男签署捐赠协议,向刘一男颁发捐赠证书。

  王定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他表示,在北外建校80周年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表达了热情祝贺,提出了殷切希望,做出了明确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的无比关心,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为北外开启新征程、承担新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定华表示,当今的北外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秉承“外、特、精、通”的办学理念和“兼容并蓄 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承担起“把世界介绍给中国,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双重使命。北外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近年来,各个企业和校友纷纷捐资设立子基金,全面支持北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校园建设和校友发展等,感谢方大集团对北外的大力支持。

  王定华对基金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合规合法使用资金,畅通捐赠人联络渠道,切实按照捐赠人意愿,用好每一笔捐赠资金,严格规范基金管理流程;二是鼓励师生回馈社会,形成良好捐赠文化希望北外师生秉承捐赠人意愿,潜心学术科研教学,在受益社会捐赠的同时积极反哺母校、回馈社会,为学校塑造良好的捐赠氛围、形成良性的捐赠文化;三是继续积极开展合作,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希望各界企业献力献智,多角度、全方位拓展合作模式,举各界之力,共谋北外发展大计,推动北外高质量持续发展。

  刘一男表示,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资产规模接近三千亿。几十年来,辽宁方大响应党中央号召,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坚持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北外传承红色基因,致力于培养国家亟需、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人才。希望与北外继续携手,共同为国家教育事业增添力量。

  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法务部副部长、北外国际组织学院2013级校友郭相岑,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党群部部长王俭峰,北外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校庆办、教育基金会、国际组织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曾向北外捐赠510万元人民币,设立“方大奖助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师生、支持学校学术活动的开展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