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党委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9-23 09:29
同济大学
作者:

  9月18日下午,同济大学党委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四平路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有关要求,对学校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校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身洪传达了教育部党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同济大学党委巡视整改方案》制定情况及其主要内容,常务副校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培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对下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在校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陈杰指出,这次中央巡视是对学校党委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学校班子和全校党员干部一次生动的政治教育,帮我们查找了突出问题,使我们深受触动和警醒,进一步认识到了我们的工作与党中央要求存在的差距,进一步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务实、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逐条对照,一条一条整改到位,同时注意加强整改的系统性、体系性,推动学校进一步解决深层次问题,以整改实际成效促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陈杰强调,学校召开党委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就是落实中央要求,对学校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受方守恩书记委托,他代表学校党委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全校形成巡视整改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三是以高质量完成集中巡视整改为强大动力,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冯身洪表示,巡视反馈两周以来,学校党委先后召开了3次常委会、1次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分管校领导召开了多次专题会,组织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学校整改方案将于近期正式下发,各二级党委也要针对反馈问题、结合各自特点,形成本单位的整改方案。他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落实整改任务的时效性和紧迫性,纪委办公室将会同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按照9月底、10月底、11月底三个时间节点,分别对所有整改事项的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吴广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为我们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压实政治责任,在锤炼党性上力行;二是要继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实践成果,在为民服务上力行;三是要继续扎实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四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创造新时代发展奇迹。

  吕培明在主持时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深入开展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真正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体现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以一流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