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为研究生新同学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2021-09-16 11:28
厦门大学
作者:

  9月13日上午,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张彦在科学艺术中心,通过视频连线,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百年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从国家、学校和个人三个层面与2021级研究生交流,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政课。

  张彦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英勇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张彦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和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情况,全面介绍学校百年办学历史和主要成绩,阐述厦门大学“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他表示,经过百年办学传统的凝结和人文历史的积淀,厦门大学饱经沧桑却弦歌不辍,历经风雨而愈发坚毅,铸就了“南方之强”的美誉。建校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信祝贺。贺信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的优良校风和办学成就,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新目标新要求。同学们是厦门大学新百年第一批新同学,是学校新百年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树立远大理想,把握人生方向,弘扬嘉庚精神,传承优良校风,立追求卓越之志,做人生高峰的攀登者,立报效祖国之志,做国家富强的建设者,立造福人类之志,做人类文明的贡献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张彦强调,研究生是学习生涯的更高阶段,也是学校科学研究的重要生力军。研究生同学们要注重道德养成,涵养至善品格,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严守学术道德,恪守个人品德,遵守社会公德。坚持勤奋刻苦,注重全面发展,养成良好习惯,着眼最高标准,专心学习,在全面提升中成长;以战略思维、认真态度、创新意识潜心科研,在不懈探索中成长;自觉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心磨练,在躬身实践中成长。同学们要紧跟导师的研究思路,适应导师的学术风格,共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研究生党员要在思想上更有觉悟,在行动上引领示范,带领大家共同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