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迎来首批新生
2021-09-14 15:20
北京大学
作者:

  9月6日,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迎来了首批新生。作为首批入驻新校区的单位,计算机系迎来130余名研究生新生。计算机系2021级博士生高秉玉作为入驻的第一名学生首先在欢迎新同学的展板上签字拍照留念,记录下了这历史性的一刻。随后,新同学们纷纷签名留念并领取学校精心准备的新生大礼包、办理入驻手续。同时,新校区的驻楼辅导员也正式上岗工作。9月7日上午,计算机系在新校区召开迎新大会,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迎新大会

  9月7日,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校领导前往昌平新校区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先后调研了计算机系大楼、5号学生公寓和馨园食堂,并察看了校园公共空间。常务副校长龚旗煌,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副校长黄如,校长助理孙庆伟、董志勇等参加调研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新校区的建设,各部门通力配合,加班加点推进各项建设改造工程,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努力为师生打造一流的学习生活环境。经过不懈的努力,崭新的校园初露峥嵘。修剪一新的园林绿地、北大传统的青灰色调建筑、宽敞明亮的单人间、双人间宿舍、功能齐备的科研及会议空间、温馨美味的馨园食堂,还有充满喜庆的欢迎横幅,和新生们灿烂的笑容一起,使新校园内处处充满新气象。

  邱水平、郝平等校领导来到计算机系大楼,察看多功能教室、讨论室、教师办公室,听取院系负责人对各功能区基本情况和使用计划的介绍。

  目前,新生集中入住于5号学生公寓。装修一新的宿舍楼走廊明亮整洁,研讨室、健身房、公共厨房、洗衣房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邱水平、郝平等校领导走进宿舍,与几名同学亲切交谈,询问入住体验,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表示学校将不断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充分保障。

  随后,邱水平、郝平等校领导来到馨园食堂,了解菜品供应、就餐环境、服务保障等情况。馨园食堂集就餐、休闲、研讨、自习为一体,一、二层为就餐区,提供1000个座位。用餐区宽敞明亮、温馨舒适,菜品种类丰富。智能结算系统十分便捷,只需将放置着菜品的托盘放到结算平台上,屏幕上就会显示菜品名称和价格,刷卡即完成结算。“菜品口味怎么样?”“食堂环境还满意吗?”正值午餐时间,校领导们与就餐的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就餐体验,了解新学期学习生活情况。

  邱水平、郝平充分肯定了新校区的各项工作,感谢相关部门院系的辛勤付出,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部门密切协调、通力配合,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在提升师生满意度上下功夫,确保新校区教学科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不断营造具有北大文化传承、精神底蕴的校园环境,让师生在新校区学习工作生活得安心、舒心、暖心。

  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计算机系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第一名入驻新生签字留念

  为了新校区启用,迎接第一批入驻师生,学校各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用心的工作,克服了各方面的困难,还通过“我是第一个入驻老师”“我是第一个入驻学生”的实地预演方式,检验新校区方方面面的筹备工作是否完善,确保了入驻师生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展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