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主讲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1-09-08 10:56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9月5日,中国农业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来自天南海北的7000余名新生齐聚东区操场,共同聆听开学第一课。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姜沛民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党委书记姜沛民代表学校对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对新生家长及老师致以问候和感谢。

  “要了解农大办学的光辉历史和所承担的初心使命,了解学校‘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了解‘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校风”,姜沛民从三个“了解”出发为新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要充分了解农大的办学初心。”姜沛民表示,中国农大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在山河破碎的清末民初建校办学,正因其历尽艰难屈辱才激发了农大人强农救国的志气;中国农大成长于国家和民族觉醒之中,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洪流中探求真理,正因其经受生死历练才坚定了农大人许党报国的志向;中国农大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在新中国“三农”事业中念兹在兹,正因其扎根中国大地才孕育了农大人爱国奋斗的传统;中国农大奋进于国家和民族崛起之际,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落实立德树人,正因其牢记“国之大者”才始终保持农大人矢志一流的追求。

  姜沛民要求同学们要深刻领悟科学强国的担当。一要牢固树立“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的志气,坚持不懈学习钻研和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实现科学报国的理想;二要牢固树立在世界农业发展中独树一帜的骨气,给小麦、玉米等装上“中国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三要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的底气,激发和保持创新创造的劲头,在创新引领方面走在前列。

  “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开创未来的使命。”姜沛民对新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真挚爱国爱民;三要增强使命担当;四要练就过硬本领;五要矢志艰苦奋斗。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是广大青年学子追梦圆梦的地方,成才立志的摇篮,祝愿全体新同学在这个大家庭里生活愉快、学习进步、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