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2021-09-07 10:15
同济大学
作者:

  9月6日,同济大学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共谋发展、战略共赢”原则,全面开展创新合作,助力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加快推进同济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共同打造高校服务地方创新、地方助推高校发展的典范。

  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出席并分别讲话。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谭勇,副市长邱继兴、刘拥兵,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副校长黄翔峰出席。在吴桂英、郑建新、陈杰、吕培明共同见证下,邱继兴、黄翔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吕培明主持签约仪式。

  吴桂英感谢同济大学长期以来为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她表示,当前,长沙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中不断强化省会担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核心力量。希望同济大学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优势,为长沙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环境治理、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等重要领域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陈杰感谢长沙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同济大学始终注重发挥优势学科和基础研究的溢出效应,积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同济智慧和力量。同济大学与长沙市长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双方在磁浮交通、水环境生态修复、干细胞转化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实现了共同发展。希望校地双方加强战略谋划,建立有效沟通机制,推动双方新一轮合作真正取得实效。

  根据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将在战略决策与咨询服务、科研攻关与成果转化、教育合作与人才引进、干部交流与专题培训、文化创意领域合作交流等多个方面携手合作,通过不断完善校地合作机制、加大校地合作投入,推进各项合作落地见效。

  签约仪式前,吴桂英一行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了解学校百余年发展历程与办学成就。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长沙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岳麓山大学科技城负责人,同济大学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科研管理部、文科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