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1-09-06 09:55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9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校领导靳诺、刘伟、吴付来、郑水泉、刘元春、杜鹏、朱信凯、齐鹏飞、顾涛、王轶、胡百精出席会议。校长助理,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务委员会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校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正、副主席和各分会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全力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不折不扣抓好每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同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激发学校构建新发展格局内生动力。二是立足优势补短板,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精心做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加快推进智库建设,多渠道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三是立德树人强根基,深化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专业整合取得新进展,推动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新升级,推动育人水平再上新台阶。四是优化机制促改革,创新推动人事人才工作。切实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加快涵育有潜力的青年教师,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五是集思广益聚共识,夯实通州新校区建设与双主校区办学基础。拓宽筹资渠道,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通州新校区各项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双主校区规划论证工作。六是落实责任守底线,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好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刘伟表示,希望大家在这个任务繁重的学期,秉持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兢兢业业的责任心以及锐意进取的价值观,为学校下一阶段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部署新学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巡视整改,以整改实效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四是聚焦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五是加强日常监督,健全完善贯通协同的监督体系。六是提升执纪问责质效,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七是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八是推进党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和巡察整改督查工作,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靳诺就推进新学期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坚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和要求。要以坚决的态度抓整改,确保无遗漏、全覆盖;要以严格的标准抓整改,确保不打折、不缩水;要以有力的措施抓整改,确保不放松、不停顿。二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在“强基”“创新”“融合”上下功夫,把党的建设工作的成效切实体现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上要再强化,在学思贯通上要再细化,在学用结合上要再深化。四是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要认真总结首轮“双一流”建设经验,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情况,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五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靳诺表示,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特别是疫情防控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希望各单位负责人会后及时向本单位通报本次会议精神,督促广大教职工尽快进入到紧张的工作状态中,确保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