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沂大学医学院揭牌
2021-09-06 09:22
临沂大学
作者: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日上午,临沂大学医学院揭牌仪式在沂蒙大讲堂举行。省委编办副主任徐福臣,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立祥,市委书记王安德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王焕良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主持。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矫晓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王安德、王焕良为临沂大学医学院揭牌。

  徐福臣指出,临沂大学医学院建成后,必将推动临沂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委编办将在机构设置、编制配备、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监管考核机制创新等方面,为临沂大学以及医学院提供坚实保障。

  刘欣堂指出,希望临沂大学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厘清办学思路,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高水平医学院建设,更好服务区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和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立祥指出,省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关注临沂大学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专业设置、附属医院建设、资金和政策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希望临沂大学医学院聚力建设优势明显的学科体系、领先高效的科研体系、系统完备的人才体系、协同联动的成果转化体系,全力打造省内领先、全国有影响力的医学院系。

  王安德指出,临沂大学医学院揭牌成立,既是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人民至上、守护沂蒙百姓健康的有力举措,标志着临沂医学高等教育进入了新阶段。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校地共建、协同发展,加大资金、土地、政策等支持力度,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医学院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希望临沂大学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推进,努力把医学院打造成“优秀医学人才培养的摇篮、高层次医学科研的高地、区域医学教育的标杆”;恳请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一如既往地关心临沂大学医学院建设,支持我市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助推临沂加快“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

  王焕良在致辞中指出,建设临沂大学医学院,是学校践行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办学根本、贯彻国家大健康发展战略、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举措,是更好回报老区、服务老区的重大行动,也是学校自身发展、提升内涵的重大战略,标志着临沂市与临沂大学校地共建医学院重大项目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担负着更加光荣的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临沂大学医学院就是临沂的医学院,临沂大学将在临沂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创新校地共建模式,优化协同推进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和战略合作协议顺利落地实施,努力建成一所人民满意的临沂自己的高水平医学院,为建设“健康临沂”、增进沂蒙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到临沂大学医学院选址进行了实地察看。

  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兰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有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部分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