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共建医院揭牌
2021-09-03 16:46
中山大学
作者:

  8月30日上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别与三明市人民政府和三明市第一医院就合作共建福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签署协议,并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共建医院”揭牌。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一级巡视员朱洪彪,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处长王斐,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骆腾,福建省卫健委副主任黄昱,三明市委书记余红胜,三明市相关领导等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肖海鹏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附属第一医院将积极发挥医疗“国家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促强项、补短板、树特色”的原则,以专科建设、人才培养为重点和抓手,在临床诊疗、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学教育、医院管理等方面提供指导与支持,共架合作之桥,共绘发展蓝图,推动三明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医改工作经验推广,进一步引领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余红胜书记表示,三明市医改始终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支持,在国家卫健委、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三明市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为目标,统筹推进“三医联动”改革,探索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医改经验做法。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之一,双方开展合作共建,必将为三明市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签约仪式上,附属第一医院在三明市第一医院设立“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名医工作室”,在三明市设立“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红色教育基地”。

  签约仪式后,双方在三明市第一医院举行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共建医院”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